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稳外贸

全省第10个“关银一KEY通”合作制卡代理点落地磨憨

企业可在磨憨办理电子口岸业务了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3-19 10:15   字号: [        ]

3月14日,由中国电子口岸数据中心昆明分中心(以下简称“数据分中心”)、中国建设银行云南省分行共同举办的磨憨口岸“关银一KEY通”共享盾合作制卡代理点启动仪式在磨憨镇举行。数据分中心现场向中国建设银行磨憨支行颁发委托授权书,标志着云南省第10个“关银一KEY通”合作制卡代理点正式成立。

“关银一KEY通”共享盾实现了单一介质内置电子口岸、建设银行网银双证书功能。外贸企业使用“共享盾”,既可以登录“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互联网+海关”等办理海关业务,也可以登录建设银行企业网上银行办理金融业务,“一站式”满足企业“单一窗口入网认证+线上金融”的综合需求,大幅提高企业操作便利性。当天,在磨憨制卡代理点办理共享盾制卡业务的康女士表示:“磨憨支行设立了共享盾代办点,公司办理电子口岸相关业务不用到昆明,节省了时间成本。”

昆明海关与云南建行自2020年合作开展“关银一KEY通”业务以来,先后在昆明、红河、德宏、临沧等州市和口岸设立合作制卡代理点,累计为全省6000余家外贸企业提供“就近办、多点办、一站办”服务体验。目前,已有近千家外贸企业通过“单一窗口”平台享受到银行提供的金融服务,其中部分小微外贸企业获得上亿元跨境快贷资金支持。

“我们将进一步落实海关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紧紧围绕电子平台服务型窗口建设,主动服务地方开放发展,继续深化‘关银一KEY通’项目合作,着力打造‘环节少、效率高、服务优’的营商环境,持续为云南省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数据分中心主任赵文说。(记者缪亚平 通讯员李强 韩莹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