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网友问答

网友提问:

昆明餐饮市场上有很多“羊肉自助火锅”,标注的是“羊肉卷”,但是一吃就发现其实是鸭肉卷,但是冷冻柜里既没有包装袋可以查看配料表,我们普通消费者也没有办法为几十块钱的一顿饭去专门做检验,市场监管部门可以严查一下吗?


答复人:

昆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学平


答复内容:

感谢网友对食品安全工作的关注。近年来,全市市场监督管部门一直把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当成关系国计民生、涉及百姓健康安全、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问题摆在突出位置,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为契机,以治理提升肉制品生产经营市场秩序为重点,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加大监管力度,着力解决影响肉制品安全问题,取得了明显成效。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增强宣传教育。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肉制品生产企业经营企业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法、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等宣贯培训。联合专家团队到全市肉制品生产企业开展8轮体系检查,通过现场教学方式培训指导肉制品生产企业现场检查方法、生产过程风险防范、肉制品质量安全管控等知识。

二是加强质量管控。制定市、县两级肉制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方案,摸清辖区内肉制品生产经营企业的底数,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配置率达100%,督促肉制品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从原料采购、生产关键点控制、产品检验、不合格产品召回和处置等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并主动申办食品安全各类认证,现有12家肉制品生产企业取得了ISO和HACCP食品安全认证。

三是强化专项整治。连续六年开展食品安全“问计于民”调查活动,有计划性的开展日常监管和监督抽检工作,做到肉制品生产经营企业全覆盖监管,确保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将肉制品生产企业列为较高风险等级,有针对性的不定期开展飞行检查,三年来共检查肉制品生产企业110家次,出动执法人员340人次,做到对县区飞行检查必须安排肉制品生产企业。持续开展民生领域违法查处“铁拳行动”,三年共查处肉制品案件55件,罚款金额200万余元,有力打击了肉制品行业的违法违规行为,对侵犯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绝不姑息,坚决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