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其他会议

刘佳晨在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以更实举措推动政府廉政工作向纵深推进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06-03 08:43   字号: [        ]

6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佳晨在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部署,以更实举措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刘佳晨指出,政府党风廉政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认清当前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形势,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扎实推进“清廉云南”建设昆明实践,纵深推进廉洁政府建设,打造人民满意的政府。

刘佳晨要求,要以政治建设统领政府各项工作,当好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和实干家,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要健全行政权力制约和监督体系,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推进政府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严格执行重大政策决策程序,用制度刚性防止权力任性。要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推动纠治“四风”常态化长效化,继续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为基层减负。

刘佳晨强调,要加强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全力整治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腐败问题,坚决整治各种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要确保财政资金安全高效使用,竭尽全力提升综合财力,强化审计监督,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债务风险的底线。要扛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形成“班子”带头、班子成员齐抓共管、各司其职的全面履职局面。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齐晓勇应邀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陈伟主持会议,并传达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屈从文、杨蔚玲、赵波、张攀等参加会议。(首席记者杜托报道